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可以修復肝細胞的5大水果

可以修復肝細胞的5大水果

修復肝細胞的水果 哪些水果能修復肝細胞 修復肝細胞吃什麼

  肝髒是人體中最重要的排毒器官,肝髒受損對人體健康危害很大,哪些水果能修復肝細胞呢?

  1.草莓:具有養肝、明目的作用

  草莓中的胡蘿卜素是合成維生素A的重要物質,具有明目、養肝的作用。此外,草莓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可有效預防壞血病。

  2.檸檬:加快肝細胞修復與再生

  檸檬具有養肝健脾、防毒解毒等功效,經常食用不僅可保護肝細胞免受自由基的破壞,而且還可有效地促進蛋白質的合成,進而加快肝細胞的修復與再生功能。

  3.菠蘿:減輕肝髒的負擔

  菠蘿果汁中,含有一種跟胃液相類似的酵素,可以分解蛋白,幫助消化,減肥肝髒的負擔。

  4.葡萄:調整肝髒細胞功能

  葡萄所含的多酚類物質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劑,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有效地調整肝髒細胞的功能,抵御或減少自由基對肝細胞的傷害。

  5.香蕉:具有保肝護肝的功效

  香蕉營養高、熱量低,有促進肝細胞再生、提高免疫力、保護肝髒的功效。而且,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糖、鉀、維生素A和C、膳食纖維等眾多營養物質。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