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多吃橘子可以預防脂肪肝

多吃橘子可以預防脂肪肝

  多吃橘子可以預防脂肪肝,這與橘子中富含的多種營養成分有關。

  類胡蘿卜素

  橘子中含有豐富的類胡蘿卜素,而類胡蘿卜素在人體血液中濃度越高,人的肝功能就越好,患上脂肪肝的可能性就越低。眾所周知,過度飲酒會引起酒精性脂肪肝。研究者專門對每天飲用640毫升以上啤酒的男性進行跟蹤調查,結果發現,每天吃1個以下橘子的人比每天吃3-4個橘子的人患酒精性脂肪肝的可能要高出將近一倍。專家認為,這主要是因為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炎以及肝硬化等肝病使患者血清中的抗氧化物質減少,而橘子中豐富的類胡蘿卜素可產生抗氧化物質,從而起到對肝細胞的保護作用。

  維生素C

  維生素C又被稱為抗壞血酸,可以促進氨基酸中酪氨酸和色氨酸的代謝,減輕肝髒的代謝負擔,促進載脂蛋白的合成,使肝髒中的脂肪更快地被排洩出去。另外,維生素C還可促進膽固醇和類脂的代謝,從而有效降低血脂,間接預防脂肪肝。

  粗纖維

  橘子肉中富含的粗纖維可以加快胃腸蠕動,減少食物中脂肪在胃腸道的停留時間,所以降低了人體對食物中脂肪的吸收量。脂肪吸收少了,血脂就會下降,肝髒中沉積的脂肪就不會過多,也就不容易發生脂肪肝。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