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梧露灑讓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不再煩擾

梧露灑讓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不再煩擾

     系列藥理學試驗表明,本品治療肝和膽汁淤積疾病,如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PBC)等,主要是基於通過親水性的、有細胞保護作用和無細胞毒性的熊去氧膽酸(UDCA)來相對地替代親脂性的毒性膽汁酸,以及促進肝細胞的分泌作用和免疫調節來完成。美國肝髒病雜志(Hepatology)於2000年發表的關於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PBC)的指南顯示:“UDCA是目前治療PBC唯一有效的藥物,可改善生化異常,提高存活和減少肝移植的需要”。 此外,梧露灑(熊去氧膽酸軟膠囊)臨床上還用於治療膽固醇性膽結石、原發性硬化性膽管炎、膽汁返流性胃炎等,均取得顯著療效。

  本品用於治療膽汁郁積性肝病,如原發性膽汁性肝硬化患者,按體重一次10mg/kg,一日一次,按時用少量水送服,一般用藥6~24個月後可見顯著療效,因患者個體差異而有所不同,請嚴格遵從您的主治醫生或指導藥師的囑咐用藥。

  百濟藥師溫馨提醒,患者如出現下列情況,禁用梧露灑(熊去氧膽酸軟膠囊):

  - 急性膽囊炎和膽管炎;

  - 膽道阻塞(常見於膽汁淤積膽管和囊性膽管);

  - 如果不能通過X射線看到膽囊、膽結石鈣化,膽囊不能正常收縮或經常性的膽絞痛等不能使用;

  - 嚴重肝病。

相關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