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春節一定要多吃豆類制品

春節一定要多吃豆類制品

  多吃豆制品可以減輕脂肪肝?沒錯,只要在日常飲食當中,如果能注意增加豆制品的攝入量,就會減輕脂肪肝的程度。在《時尚健康》雜志與賽諾菲-安萬特集團聯合舉辦的“肝髒關愛行動”中,北京同仁醫院消化內科展玉濤博士對記者說,雖然目前還無法准確說出豆制品對脂肪肝的減輕程度有多大,但多吃豆制品確實能減輕脂肪肝。

春節 豆類制品 脂肪肝

 

  一直以來,酒精過量一直被認為是脂肪肝主要發病原因,但現在,非酒精性的脂肪肝越來越多,而且發病率呈上升和年輕化的趨勢。在上海,普通成人的脂肪肝發病率已經達到17.3%,已經接近發達國家20%的發病率。脂肪肝也不再是一個單純的疾病,已經成了一個社會問題。

  酒精過量、肥胖、藥物不良反應和其他一些疾病的影響,是脂肪肝形成的主要原因,所以,展博士建議,出現脂肪肝後,首先需要進行的就是“基礎治療”——節制飲食、限制飲酒、增加運動、規律生活,要從調整生活方式上進行調整,減小脂肪肝對自身的傷害。如果飲食調整無效,在醫生的指導下,可以進行必要的藥物治療。 解救脂肪肝-粥先到  核桃抵抗不健康脂肪

  而對於脂肪肝的發現,展博士說也很簡單,正常的體檢中的b超,都很容易查出脂肪肝來。關鍵是要對脂肪肝高度重視,不要以為脂肪肝就是吃多了、酒喝多了造成的,要知道脂肪肝可能會發展成脂肪性肝炎、肝硬化等疾病,到那時,再想通過簡單的運動、節食舉措來調整幾乎不可能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