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治療不一定需要藥物

脂肪肝治療不一定需要藥物

脂肪肝 飲食 藥物

  如糖尿病人限制飲食、碳水化合物飲食和心髒病、肝硬化、腹水病人限制鹽攝入一樣,脂肪肝也存在一系列基礎治療,許多病例都不是通過藥物來治療,而是通過病人的積極治療配合完成的。

  更何況,由於脂肪肝發病機制復雜,脂肪肝目前還沒有特效藥物。因此,基礎治療就十分重要,運動治療和飲食治療都是基礎治療,基礎治療可能是單純性脂肪肝唯一有效的治療選擇,對於基礎治療3-6個月以上、改善不明顯的病人,可是使用相關藥物。具體藥物醫生會掌握,在這裡只是提醒大家,不要濫用保肝藥物,需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這可能是單純脂肪肝唯一有效的治療,包括對原發疾病如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的治療。

  經常碰到很多患者在被檢查出脂肪肝後深深憂慮,甚至悲觀厭世、恐懼害怕。實際上,在減肥節食、運動的過程中建立信心非常重要。這樣才能和醫生配合,進行有效的治療。特別是在前3-6個月中,需要病人特別的毅力。醫生常常會給病人開營養、運動兩張處方。而病人必須要自己寫一張“處方”,每天記“日記”,運動日記要記錄運動量、運動內容和運動時間,膳食日記中要記錄每天吃的東西,多少量,並做自答問卷分析表,讓脂肪肝病人自己驗效,進行自我監督。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