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患者多吃葡萄有好處

脂肪肝患者多吃葡萄有好處

  專家指出,葡萄含糖類中的葡萄糖、蔗糖、果糖、木糖;含酸類中的檸檬酸、蘋果酸、枸橼酸、酒石酸。還含蛋白質、胡蘿卜素、多種維生素。這些豐富的營養成分,可以幫助脂肪肝患者補充營養。

  脂肪肝患者可多吃葡萄

  1、葡萄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及多種維生素,對保護肝髒、減輕腹水和下肢浮腫的效果非常明顯,還能提高血漿白蛋白,降低轉氨酶。

  2、葡萄中的葡萄糖、有機酸、氨基酸、維生素對大腦神經有興奮作用,對肝炎伴有的神經衰弱和疲勞症狀有改善效果。

  3、葡萄中的果酸還能幫助消化、增進食欲,防止肝炎後脂肪肝的發生。

  4、葡萄干是肝炎患者補充鐵的重要來源。用葡萄根100克至150克煎水服下,對黃疸型肝炎有一定輔助療效。

  5、葡萄還具有抗炎作用,能與細菌、病毒中的蛋白質結合,使它們失去致病能力。因此,吃葡萄也可以抑制肝炎病毒。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