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肝硬化患者要補充什麼呢

肝硬化患者要補充什麼呢

  當發生肝硬化這種病症的時候,肝髒的功能受到了損害,從而產生肝功能障礙,使得原來體內能吸收的多種維生素就不能吸收了,這就是為會什麼說肝硬化患者需要補充維生素的原因了。

  一旦不能吸收原來能吸收的多種維生素之後,其它髒器合成的維生素也不能在肝髒加工利用了。所以肝硬化患者需要補充維生素的來源就是各種新鮮蔬菜和水果。如各種綠葉蔬菜,蘿卜、胡蘿卜、豆角,各種水果如蘋果、桃、梨、橘子、香蕉等。這些蔬菜水果只要每日吃一些,就可以滿足需要。

  但當肝硬化失代償期時,肝髒對上述原料的加工、合成、吸收、消化比較困難,因而只靠多吃蔬菜、水果可能遠遠不能滿足身體生理的需要。此時肝硬化患者需要補充維生素來源於維生素片或針劑。如維生素B1、B2、B6、B12、維生素C、葉酸、維生素K以及維生素AD、維生素E等。

  專家在此提醒大家,肝硬化患者需要補充維生素也是一件可以緩解病情的好方法,但一定要在醫生的具體指導下使用一些藥物進行補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