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高血壓有哪些飲食保健方法

高血壓有哪些飲食保健方法

  高血壓現在是很多人都會得的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我們對於高血壓的治療除了藥物的治療方法之外,我們還要掌握比較好的食療方法,下面我們就給大家說說高血壓常見的食療方法吧。

  (1)經常吃些大蒜是降壓的最好的簡易辦法。

  大蒜可幫助人體保持體內一種酶的適當數量而避免出現高血壓。

  (2)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因其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C可保護血管,加強排洩膽固醇的作用,使血液中膽固醇的含量降低,從而預防動脈硬化發生。

  (3)多食含鉀鹽豐富的食物

  鉀能促進膽固醇的排出,增加血管彈性,改善心肌收縮力,有利於降低血壓。

  (4)多吃些含碘豐富的食物。

  碘可減少膽固醇在動脈壁的沉積,防止動脈硬化的發生。

  (5)限制食鹽的攝入量。

  食鹽中含有大量的鈉離子,吃鹽過多,可增加心髒負擔,並能增加血液粘稠度,加重腎髒的負擔,排鈉障礙,從而使血壓升高。

  上面這些都是我們生活中比較常見的高血壓的治療的方法,而我們只有在這些小地方注意了高血壓的問題,我們才能保證我們的藥物對於高血壓的緩解。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