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肝癌常識 >> 怎麼判斷原發性肝癌能活多久

怎麼判斷原發性肝癌能活多久

  怎麼去判斷原發性肝癌能活多久,可以從不同的症狀來分析,早期的症狀比較輕微,對身體的傷害比較小,不會威脅患者的生命,但是會不斷惡化,如果不采取任何的治療措施。

  原發性肝癌能活多久

  1、肝硬化征象,肝癌伴有肝硬化門靜脈高壓的患者可有脾腫大、腹水、靜脈側支循環形成等症狀表現。腹水增長很快,血性腹水多因腫瘤侵犯肝包膜或向腹腔內破潰而引起。

  2、肝區疼痛,多數肝癌患者都有肝區疼痛的症狀,痛處一般就是腫瘤的位置,多呈持續性的脹痛或鈍痛。肝痛的主要原因是腫瘤增長快速,肝包膜被牽拉。另外,如果癌結節破裂出血,還可突發劇痛,並有腹膜炎的症狀和體征。如出血量大,則可引起患者暈厥,甚至休克死亡。

  3、黃疸,肝癌的黃疸症狀一般在晚期出現,主要因為肝細胞受到損害而引起,癌塊壓迫或侵犯肝門附近的膽管以及癌組織和血塊脫落引起膽道梗阻也可引起黃疸的發生。肝癌最多能活多久。

  4、全身症狀,消瘦乏力、發熱、食欲不振、營養不良以及最終的惡病質等都是肝癌患者的全身症狀,肝癌患者還可出現一些伴癌綜合征,如低血糖症、紅細胞增多症、高血鈣、高血脂、類癌等。

  5、肝腫大,約90%以上的肝癌患者有肝髒腫大的症狀,並且呈進行性腫大的趨勢,其質地堅硬,表現凹凸不平,有大小不等的結節或巨塊,邊緣不整齊,且常有不同程度的壓痛。

  6、轉移灶症狀,肝癌發生轉移擴散可發生轉移部位的症狀,如發生胸腔轉移,可有胸腔積液征;骨胳或脊柱轉移,可有局部壓痛或神經受壓症狀,顱內轉移可有神經定位體征。

  原發性肝癌能活多久,可以從症狀生判斷分析,還可以接受專業的診斷,肝癌這種嚴重的疾病一直威脅著很多人的健康,健康的我們要積極的預防,接受乙肝疫苗是措施之一,還有要有健康的習慣,不讓疾病找到入侵身體的機會,都要靠自己的行為。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