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怎麼護理脂肪肝效果好?

怎麼護理脂肪肝效果好?

  1.專家提醒患者,避免應用具有肝損害的藥物:如四環素類藥、激素類藥、降血脂藥物,以防藥物性脂肪肝

  2.糾正不良飲食習慣:一日三餐定時定量,早餐吃飽,中餐吃好,晚餐適量不要過飽。怎麼護理脂肪肝效果好?對常年酗酒者,徹底戒酒是預防酒精性脂肪肝或酒精性肝炎的唯一方法。

  3.維持理想體重及必要的鍛煉運動療法對肥胖、糖尿病、高脂血症等引起的脂肪肝有一定療效。運動適量是指肥胖、糖尿病、高脂血症引起的脂肪肝病患者應在醫生指導下完成適量的運動。

  4.合理膳食結構:按照食物金字塔結構安排膳食,即以植物性食物為主、動物性食物為輔,適量高蛋白、高能量食物,限制高脂肪食物。維生素要充足,多吃些新鮮綠葉蔬菜最好,要避免營養障礙導致的脂肪肝。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