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囊腫 >> 預防肝囊腫要遵守哪些原則

預防肝囊腫要遵守哪些原則

  肝囊腫是肝病中常見的一種情況,那麼你知道到底什麼是肝囊腫嗎?又要怎麼預防肝囊腫呢?這些問題相信大家都很想知道吧。下面,我們就請抓家來為大家具體介紹一下預防肝囊腫的原則有哪些。

  膽囊腫是指人或動物生病時膽囊體積增大,發生變形的一種生理疾病。常見於急性膽囊炎、膽石症和膽囊癌等。膽囊觸診時可觸及腫大的膽囊,並有囊性感或實體感,及明顯壓痛。

  預防膽囊腫原則一:高蛋白食品,每一種肝囊腫也包括其他的肝病,都應該低蛋白飲食,避免體內氮類代謝物合成過多,降低肝髒的解毒壓力,也減輕腎髒的排洩壓力。如大豆、豆腐、雞蛋,肉類以及其他豆類制品。但是要保證機體所需的蛋白攝入,防止出現營養不良。

預防肝囊腫要遵守哪些原則

  預防膽囊腫原則二:咖啡、巧克力嚴禁食用,咖啡,巧克力含有多種生物鹼,對肝髒有損傷,肝囊腫患者要避免。

  預防膽囊腫原則三:發酵性食品,這裡所講的發酵食品主要是菌變發酵的食品,如豆腐乳、臭雞蛋等。避免食用此類對囊腫生長速度有利的食物,防止囊腫生長加速。

  預防膽囊腫原則四:動物內髒,動物內髒制作的熟食也不適合肝囊腫患者食用,特別是動物肝髒。中國有句古話,吃什麼,補什麼,其實並不是這樣,在宰殺動物過程中很多毒素遺留在肝、腎內,特別是肝髒,肝髒的功能就是解毒,很多動物代謝的毒素都遺留在肝髒中,如果病人服用這些物質後無形給肝髒和腎髒增加負擔,加重病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