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怎麼辦 要如何進行治療

肝硬化怎麼辦 要如何進行治療

  

   針對肝硬化疾病的治療來說,目前還沒有徹底根治的方法,治療肝硬化疾病的重點是在於早期發現,並且,要注意做到組織肝硬化疾病病程的進展,這點至關重要,治療肝硬化疾病的主要目的就是在於延長生命和保持勞動力。

   肝硬化怎麼辦

   1、支持治療

   支持治療是治療肝硬化疾病的最常見方法,主要的治療方案就是指要通過靜脈輸入高滲葡萄糖液以補充熱量,並且,也可以在輸液中,加入適量的維生素C、胰島素、氯化鉀等微量元素。其實,治療肝硬化疾病,應該注意做到維持水、電解質、酸鹼平衡。除此之外,若是病情較重肝硬化疾病的患者,在治療上,也可以輸入白蛋白、新鮮血漿進行治療肝硬化疾病。

   2、肝炎活動期

   肝炎活動期疾病的治療,在治療上,一般都是建議給予保肝、降酶、退黃等治療方案:較為常見的治療方法包括肝泰樂、維生素C等。若是有必要的情況下,也可以使用靜脈輸液進行治療肝硬化疾病,常見的治療藥物包括促肝細胞生長素,還原型谷胱甘肽、甘草酸類制劑等。

   3、脾功能亢進的治療

   脾功能亢進的治療也是治療肝硬化疾病的方法之一,目前來說,主要是服用升白細胞和血小板的藥物,常見的治療藥物包括利血生、鲨肝醇、氨肽素等,但也應該注意可以考慮手術治療。但在手術治療之後,受術者也要科學的自我護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