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晚期怎麼辦 別擔心

肝硬化晚期怎麼辦 別擔心

  肝硬化晚期怎麼辦?很多肝硬化患者到了晚期就變得很痛苦,所以都想尋求肝硬化晚期的治療方法。到了晚期,除了到醫院配合醫生的治療外,還有一些方法可以幫助患者緩解病情。一起來看看吧

  第一、飲食治療

  准確的說,飲食是一種護理方法,而不是治療方法,它能夠輔助治療的實施。晚期患者的飲食應以高熱量、高維生素、適量蛋白質和脂肪的混合性飲食為主,食物的烹饪方式要是蒸和炖,注重營養補充的同時,飲食盡量以清淡為主。這樣便於患者的消化和吸收,避免給消化道帶來負擔。

  第二、針對病因治療

  肝硬化晚期患者在治療時,應該依據疾病誘發的原因來采取針對性的治療。比如病毒性肝炎所致的肝硬化患者應該積極采取抗病毒治療,這樣能夠有效的改善肝功能,有利於病情好轉。針對病因的治療是比較有效的肝硬化晚期的治療方法,可以避免患者走治療的彎路。

  第三、改善肝功能

  肝硬化使肝功能受到損傷,肝髒中的轉氨酶及膽紅素異常往往提示患者肝細胞已受到嚴重損害,一般需要晚期患者按照肝炎的治療原則進行中西藥結合治療,因為這樣可以起到標本兼治的效果。中醫著重治本,側重對患者整體的調理,西醫側重對病灶的治療,如此一來可以形成互補。

  抗肝纖維化治療雖是早期肝硬化的主要治療方法,但特殊情況下也可以是肝硬化晚期的治療方法,恢復肝功能的同時,抑制肝纖維化的發展,最大限度的保護患者肝髒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