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脾大 四個步驟解決脾大問題

肝硬化脾大 四個步驟解決脾大問題

  肝硬化能誘發肝癌的出現,所以患有肝硬化的人要定期去檢查腹部B超和AFP,也要注意門靜脈高壓引起的一系列問題。還有,患有肝硬化的人都有肝硬化脾大,應對步驟如下:

  一、治療肝硬化

  治療肝硬化脾大之前醫生會了解患者的身體情況,配合上肝腎的功能來治療肝硬化問題,減輕肝硬化症狀,增加肝細胞的再生功能,只要肝功能逐漸變好了之後,患者的脾髒也就慢慢變小了。

  二、減輕門脈壓力

  眾所周知,脾髒的血液是通過門靜脈回液的,肝硬化以後門脈的壓力就會變大,這將引起脾髒的血液回流功能變差,於是脾髒就會腫大起來。正所謂對症下藥才能藥到病除,所以在這個時候的治療主要是為了減輕門脈的壓力,可以使用垂體後葉素治療,假如脾髒太大而血細胞又低的話,就要通過切除來減輕病情了。

  三、切除脾髒

  切除脾髒是下下之舉,如果不到特殊情況的話,最好不要切掉脾髒,因為脾髒是一個人的免疫器官,要是切掉了的話人是一定會受到影響的,並且切除以後也不能使肝硬化之後的情況變好。醫生會切掉脾髒一般是因為有一些很難治好的並發症。

  四、生活上面的調理

  患者要保證有充足的睡眠,不然肝會受到損害,也要保持一個好心情,吃的食物最好是高熱量、高蛋白、高維生素等容易被消化的食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