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患者有哪些注意的飲食原則

肝硬化患者有哪些注意的飲食原則

肝硬化疾病是比較嚴重的疾病出現了這樣的疾病,假如不能得到很好的控制可能會引發一系列並發症疾病,並發症的出現會加大疾病的治療難度,當然也會讓患者承受更多的痛苦折磨,所以說我們肝硬化患者應該重視做好治療,避免並發症出現,那麼肝硬化患者在飲食上該注意什麼呢?

肝硬化患者的飲食:

1、適量的蛋白質:一般每日供給100-120克。血漿蛋白減少時,則需大量補充蛋白質,每日每千克體重可供1.5-2克,較高的蛋白飲食對保護肝細胞、修復已損壞的肝細胞有重要意義。當血漿蛋白過低而引起腹水和水腫時,蛋白量可增加。而在肝功能嚴重受損或出現肝昏迷先兆症狀時,則不應給予高蛋白飲食,而要嚴格限制進食蛋白量,以減輕肝髒負擔和減少血中氨的濃度。

2、維生素b:b族維生素對促進消化、保護肝髒和防止脂肪肝有重要生理作用。

3、維生素c:可促進新陳代謝並具有解毒功能。脂溶性維生素a、d、e對肝都有不同程度的保護作用。

4、禁止飲酒。酒精在體內主要是通過肝髒進行代謝,排出體外。飲酒會加重功能本已減退的肝髒的負擔。所以應絕對禁止喝一切含有酒精的飲料,並忌用刺激性食物如辣椒、芥末等以及加鹽、加味精的食品。此外,還要嚴禁抽煙。

5、補充足夠的熱量:充足的熱量可減少對蛋白質的消耗,減輕肝髒負擔,有利於組織蛋白的合成。肝硬化患者每日食物熱量以2500-2800千卡較為適宜。按體重計,每日每千克體重約需熱量35-40千卡。

6、食譜應多樣化:肝硬化病人的消化功能一般都有所下降,食欲不振,所以要注意食譜的變化,選擇病人喜愛的食物,講究色美、味香、軟爛可口、易消化。

肝髒是每個人必需的重要生命器官我們了解了肝硬化,患者在日常生活當中的一些飲食原則之後,希望我們患者能夠加以重視,出現了肝硬化疾病對於患者的身體有著非常嚴重的影響,應當及時治療做好相關護理。控制病情。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