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主要有哪些表現呢

肝硬化主要有哪些表現呢

肝硬化這種疾病對患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拖的時間越長,對我們本身的傷害就會越大,如果能夠盡早發現的話,還可以盡早的進行相關的治療,一般情況下肝硬化主要有哪些表現呢?下面為您詳細的解答。

1、肝區隱痛:在肝硬化中也比較多見,約占60%~80%。肝硬化早期症狀勞累後明顯,與其同時出現的還有黃疸、發熱。肝硬化早期症狀表示肝細胞有明顯損害,對預後的判斷有一定意義。

2、出現乏力、易疲倦,體力減退,還有少數的肝硬化病人出現臉部色素沉著,有可能是肝硬化的早期症狀。

3、食欲減退:最為常見的肝硬化早期症狀,有時伴有惡心、嘔吐,多由於肝硬化引起胃腸充血,胃腸道分泌與吸收功能紊亂所致。

4、少數肝硬化的早期症狀可見蜘蛛痣,肝髒輕度到中度腫大,多見於酒精性肝硬化患者,一般無壓痛。脾髒可正常或輕度腫大。

5、臉消瘦、面黝黑,1/3以上患慢性肝炎或肝硬化的患者,其面部、眼眶周圍皮膚較病前晦暗黝黑,這是由於肝功能減退,導致黑色素生成增多所致。

6、不規則出血:肝功能減退影響凝血酶原和其他凝血因於的合成,脾功能亢進義引起血小板的減少,故常出現牙龈、鼻腔出血皮膚和激膜有紫斑或出血點或有嘔血與便血。

上面所提及到的六種情況就是肝硬化的一般症狀,所以建議大家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多多學習相關的醫療知識,一旦發現自己與類似的疾病有聯系,就應該立馬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檢查,然後積極參與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