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患者會出現什麼症狀

肝硬化患者會出現什麼症狀

肝硬化是很對人們影響很大的病,但是很多的人沒有這樣的意識,有的人滿足於物質生活,有的人沉浸於精神享受,他們唯獨沒有多關心自己的身體,結果就是身體出現自己沒法想象的問題,所以說肝硬化也是其中的一個,那麼什麼樣的情況才屬於肝硬化的病症呢?

1、食欲減退。為最常見的症狀,有時伴有惡心、嘔吐,多由於胃腸充血,胃腸道分泌與吸收功能紊亂所致,晚期腹水形成,消化道出血和肝功能衰竭將更加嚴重。

2、體重減輕。為多見症狀,主要因食欲減退,進食不夠,胃腸道消化及吸收障礙,體內清蛋白合成減少。

3、疲倦乏力。也為早期症狀之一,其程度自輕度疲倦感覺至嚴重乏力,與肝病的活動程度一致。

4、腹瀉。相當多見,多由腸壁水腫、腸道吸收不良(以脂肪為主)、煙酸的缺乏及寄生蟲感染因素所致。

5、腹痛。引起的原因有脾周圍炎、肝細胞進行性壞死、肝周圍炎、門靜脈血栓形成和(或)門靜脈炎等。腹痛在大結節性肝硬化中較為多見,約占60%~80%。疼痛多在上腹部,常為陣發性,有時呈絞痛性質。腹痛也可因伴發消化性潰瘍、膽道疾病、腸道感染等引起。與腹痛同時出現的發熱、黃疸和肝區疼痛常與肝病本身有關。

上面的這幾個就是判斷自己是否出現肝硬化的幾點,如果你發現自己出現過這樣的情況的話,不要著急,趕緊去醫院檢查看一看是不是肝硬化引起的,不是的話平時要多加注意,是的話也不要緊張只要發現及時還是有用的,總之肝硬化不容忽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