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病人在飲食方面該如何選擇

肝硬化病人在飲食方面該如何選擇

肝硬化一般都是其他肝髒疾病發展到晚期的結果,對人體健康的威脅非常大,而要想控制好肝硬化病情的發展,患者除了要到大型正規的肝病醫院積極進行治療外,對日常生活的飲食也必須有所注意,那麼肝硬化病人在飲食方面該如何選擇?

肝病專家指出,科學飲食對肝硬化患者的病情是有積極的幫助作用,可以避免加重肝髒的負擔,導致病情進一步惡化。在飲食方面,肝硬化患者要多吃蔬菜、水果,以補充足夠的維生素和纖維素,這有助於促進消化功能,使患者達到早日康復的目的。

其次,肝硬化飲食需要注意什麼?肝硬化患者要少吃油膩、油炸、腌制品、發霉的食物及含有人工色素和添加劑的食物,因為患者的膽汁排出量不足,影響脂肪類食物及脂溶性維他命的吸收,所以消化能力較差,因此油膩、油炸、發酵的食物及腌制品如香腸、臘肉等最好少吃為妙;同時最好能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則,以減輕肝膽的負荷。

肝硬化病人在飲食方面該如何選擇?肝病專家還指出,對於肝硬化患者來說,飲食調養只能輔助治療。要想有效逆轉病情,最重要的還是要及時到正規醫院進行全面的檢查,然後針對病情積極進行治療,只有這樣才能有效逆轉肝硬化病情,降低肝硬化對患者健康的危害。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