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肝硬化飲食的治療原則是什麼

肝硬化飲食的治療原則是什麼

 肝硬化飲食的治療原則是什麼?肝病專家介紹,肝硬化患者不僅要積極的配合醫生的治療,而且在日常生活中也要注意一定的良好飲食習慣,那麼肝硬化患者該吃些什麼呢?吃什麼對身體的健康才是有好處的?

肝硬化是由多種原因長期反復損害肝髒所致,肝硬化的發病和自身的免疫力和遺傳因素有關,肝硬化可由多種因素引起。肝硬化的發病嚴重降低了患者的生活質量,同時還給肝硬化患者帶來了身體和精神上的痛苦。

肝硬化飲食的治療原則是什麼?肝病專家指出,肝硬化飲食的治療多樣化 由於肝硬化患者的食欲和消化能力都較差,因此,飲食應盡可能多樣化,且要新鮮、味美,以刺激食欲,增進消化;首先要盡可能進食一定量的含有必需氨基酸的高價蛋白質食品如魚、瘦肉、蛋及乳類等,以滿足康復需要。

保肝硬化飲食的治療證有足夠的糖類和維生素;肝硬化飲食的治療適當限制動物脂肪的攝入因為脂肪的消化要靠肝髒分泌膽汁來幫助,脂肪攝入後的分解、利用又主要在肝髒進行;肝硬化飲食的治療嚴格禁食含酒精的飲料。

肝硬化飲食的治療原則是什麼?肝病專家表示,肝硬化飲食的治療慎食某些食物辛辣食物(包括蔥、蒜等)、生硬食物和含植物纖維素較多的蔬菜等也應慎用,因為有刺激或渣滓過多的食物可引起曲張的食管靜脈破裂、出血;肝硬化飲食的治療低蛋白飲食晚期肝硬化並有肝昏迷傾向時,應改為低蛋白飲食。

肝病專家提醒,科學合理的飲食輔助治療能夠使得正規的醫學治療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能夠使得患者身體健康得以早日康復,因此肝硬化患者日常一定要做好飲食調節,而且還要定期到正規醫院去檢查,以免使病情惡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