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症狀 >> 乙肝患者經常瞌睡是怎麼回事

乙肝患者經常瞌睡是怎麼回事

  乙肝是一種常見流行性肝病,典型症狀包括全身疲憊、持續性低熱、臉色晦暗、心窩脹悶等。有的乙肝患者會有經常瞌睡的現象,那這是否與乙肝有關呢?下面讓我們來了解下專家的看法。

  乙肝患者經常瞌睡是怎麼回事?

  專家表示,對於我們正常的人來說,在日常生活中,如果休息不好時,出現瞌睡的現象是很常見的,但是作為乙肝患者,出現這種症狀時,一定要引起重視,因為乙肝病情的變化通常都是通過一些症狀來提醒大家,如乙肝患者出現乏力、食欲不振、嗜睡等乙肝症狀時都要提高警惕。

  對於乙肝患者經常瞌睡是怎麼回事,很有可能是由於病情加重引起的,乙肝病情加重的症狀有很多,經常瞌睡也是其中的一種,當人體膽鹼酯酶含量降低時就會出現瞌睡的情況,膽鹼酯酶是人體神經與肌肉之間傳導興奮的媒介,當乙肝患者肝髒病變炎症出現後,分泌膽汁減少,膽汁中的膽鹽含有膽鹼酯酶,當黃疸出現後膽汁排洩受阻,膽鹼酯酶就滯留在無法排出的膽汁中,能引起神經一肌肉傳導功能紊亂,導致患者出現瞌睡症狀。

  另外,當乙肝患者體內病毒含量過高導致肝髒受損,肝髒的正常代謝功能受到影響,影響了食物的代謝和消化,導致機體能量供應不足,患者也會出現經常瞌睡的症狀,並且肝功能下降刺激神經中樞,導致神經中樞出現紊亂,使患者出現乏力、四肢無力等現象,其中乏力也是造成患者瞌睡的主要原因。

  以上介紹了乙肝患者經常瞌睡的原因,總之,乙肝患者常瞌睡是由於乙肝病毒含量較多病情較重引起的,這是病情惡化加重的征兆,患者應即早進行抗病毒治療才好。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