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預防肝硬化六個小常識

預防肝硬化六個小常識

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我們經常聽到這樣一句話無語就是健康是福,那麼任何人都不希望自己或者是家人患病,現在我們的生活當中有很多肝硬化疾病患者,它對於患者有很大的危害,所以我們要在日常生活當中,學會該如何去預防這個疾病的發生。

1、良好的心理素質。這個也是最重要的,不管你患有什麼疾病,都應該有一個良好的心態,這樣從心理上戰勝疾病。再者就是對我們的的醫療條件和醫生技術有信心。

2、合理的飲食習慣。因為肝髒在人體器官中很重要,所以我們按時按量吃一些低脂肪、高蛋白、高維生素和易於消化飲食的東西。應忌辛辣刺激之品和堅硬生冷食物,不宜進食過熱食物以防並發出血。

3、戒煙戒酒。專家多年的臨床經驗告訴我們,酒精對肝硬化有直接關系。酒能助火動血,長期飲酒,尤其是烈性酒,可導致酒精性肝硬化。此外長期吸煙不利於肝病的穩定和恢復,可加快肝硬化的進程,有促發肝癌的危險。所以一定要遠離煙酒,

4、多了解肝硬化疾病的基本常識。肝硬化是由不同原因引起的肝髒實質性變性而逐漸發展的一個後果。要重視對各種原發病的防治,積極預防和治療慢性肝炎、血吸蟲病、胃腸道感染,避免接觸和應用對肝髒有毒的物質,減少致病因素。

5、不要長期服用一些對肝髒有損害的藥物,如異煙肼、巴比妥類。

6、適合的戶外運動。如散步、做保健操、太極拳、氣功等。活動量以不感覺到疲勞為度。

上面文章講述的就是關於預防肝硬化的一些小常識,那麼我們在了解了這些預防常識之後,要在以後自己的生活當中加以運用,在平時養成良好的生活和飲食習慣,盡量的不要讓自己太操勞,也要注意自己的情緒,不要情緒過於激動。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