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預防保健 >> 肝硬化患者如何選擇保健品

肝硬化患者如何選擇保健品

        肝硬化患者如何選擇保健品?保健護理是肝病治療的必要輔助手段,有效的保健方法對肝硬化治療猶如錦上添花,錯誤的保健方法則不但如會起到預想的輔助保健效果,甚至會產生副作用,因此肝硬化患者在進行保健護理進不能隨意進行,需要注意很多事情。那麼肝硬化患者選擇保健品時需要注意什麼呢?

  肝硬化患者常常食欲較差,並伴隨營養不良,於是拼命地進補一些保健品。但是,肝硬化患者若亂用保健品將會造成某種物質含量在體內過量,或多種物質在代謝過程中形成新的肝毒性物質而引起肝髒病變。因此,肝硬化患者在選擇保健品時應慎之又慎。

  1)並非人人適宜保健品。

  即使是同一個患者,疾病的不同發展階段,肝髒功能狀態不一樣,對於保健品的要求也不一樣。因此,在再服用保健品的同時,最好咨詢醫生的建議,結合自己的藥物治療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安全的保健品。

  2)要防止過多地服用保健品。

  由於保健品多數含有中成藥,不少人認為沒有什麼不良反應,習慣於自選自用。要知道,及時是被證實為安全的中藥成分在肝硬化肝髒嚴重受損時也可能對肝髒有害而無益,而且同一階段服用多個保健品可能會存在“相沖”的現象,即單個保健品是安全的,而混在一起吃便會相互作用從而產生不利影響。

  3)服用保健品的同時注意生活方式。

  肝硬化時常常合並多種並發症,此時可能會有多種中西醫結合的藥物聯合控制疾病。因此服用保健品時,不僅應避免暴飲暴食、飲酒、偏食、挑食等可能影響保健品作用的生活方式,同時應考慮與治療用藥間的相互作用,從而選擇合理的服用時間及合理的配伍。

  以上介紹了肝硬化患者選擇保健品的方法,您了解了嗎?希望這些內容對您有幫助。如果您有什麼疑問,可以在線咨詢肝病專家。網祝廣大讀者朋友身體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