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肝硬化常識 >> 肝硬化晚期能活多久

肝硬化晚期能活多久

  肝硬化分為幾個時期,分別是代償期和失代償期。當患者進入失代償期時將意味著患者的病情已經進入中晚期,此時肝硬化患者的症狀等都會顯現出來。如果是晚期肝硬化對患者的身體是有一定的損傷的,對此患者都會擔心肝硬化晚期能活多久?其實說肝硬化晚期能活多久也有很多因素的限制。

  肝硬化是一種由一種或多種原因引起肝髒損害,肝髒呈進行性、彌漫性、纖維性病變。具體表現為肝細胞彌漫性變性壞死,繼而出現纖維組織增生和肝細胞結節狀再生,這三種改變反復交錯進行,結果肝小葉結構和血液循環途徑逐漸被改建,使肝變形、變硬而導致肝硬化。

  肝硬化晚期能活多久?肝硬化分為代償期和失代償期,失代償期肝硬化又叫晚期肝硬化,晚期肝硬化患者,肝髒已經失去了正常的代償能力,若不及時治療,患者很快就會死亡。那麼,晚期噶硬化還能活多久呢?

  專家指出:關於這個問題肝硬化晚期能活多久,與患者是否積極治療、治療是否有效等因素有關:

  肝硬化能活多久與是否積極治療有關:肝硬化失代償期,患者已經失去了基本代償能力,若不積極治療,患者很快就會死亡;但如果患者積極配合治療,是可以延長壽命,提高生活質量的。

  肝硬化晚期能活多久與治療手法有效有關:肝硬化晚期患者要想延長壽命,需要到正規醫院進行規范的、有效的治療,切不可聽信江湖郎中的忽悠,瞎治亂治,不但白費錢,還延誤了治療時機。

  肝硬化晚期能活多久並不是誰能說的算,但是也要看患者是否主動積極的治療。肝硬化進入晚期不能再因為其他因素而耽誤了治療,所以及時治療還是很重要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