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食欲不振是肝病症狀嗎

食欲不振是肝病症狀嗎

食欲不振是肝病症狀嗎 肝病有哪些症狀 肝病有哪些因素

   食欲不振是肝病症狀嗎?通常發生肝病的時候是什麼症狀?陸師傅最近發現自己食欲不振,身邊又有一個朋友患有肝病,很擔心自己患有肝病,向我們咨詢食欲不振是肝病症狀嗎?一般得了肝病會用哪些症狀呢?食欲不振只是患有肝病出現的一種症狀,並不代表食欲不振就是肝病。

  肝病患者在發病的過程中會出現一些明顯的表現症狀,如食欲不振,這是肝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肝病專家沈雲智說,食欲不振有很多原因引起的,比如疲勞或緊張,過食、過飲、運動量不足、慢性便秘、也都是引起食欲不振的因素,但要注意一些潛藏的危機,比如無緣無故的食欲不振、連續不斷的食欲不振等等。這些就要引起注意了,有可呢是肝病的症狀。對於食欲不振是肝病症狀嗎?還要根據具體檢查結果才能判斷是不是肝病的症狀。

  肝病專家沈雲智說,臨床發現,肝病患者出現食欲不振的原因有多種,主要與脾胃的功能有關,食欲不振是肝病症狀嗎?發生肝病時,膽汁分泌異常,影響飲食入胃後的消化吸收,反射性引起食欲不振及厭油膩食物。中樞神經系統功能影響和胃腸道肌張力減退而導致食欲不振。門靜脈高壓等病變使胃腸道阻塞性充血,使胃腸道消化、吸收功能減退。還有很多人體所需物質不能很好代謝吸收,制造和貯存糖的能力下降,使能量不足,令患者感覺乏力。

  溫馨提醒,對於食欲不振是肝病症狀嗎的問題如果有以上的情況,建議到正規的肝病醫院檢查。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