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肝病飲食 >> 丙肝患者怎樣健康的飲食呢

丙肝患者怎樣健康的飲食呢

  烏梅:如果肝髒衰弱,即使是少量的酒也會發生宿醉,另一方面,喝了大量的酒,而使肝髒處理不了時,也會發生宿醉。因此,預防宿醉,應首先強化肝髒,加強肝髒的解毒作用。

  荔枝:荔枝有強肝健胰的效能,對增強精力、血液有卓越的效果,荔枝是一種很強的滋養食物,所以肝病患者應該多食荔枝。

丙肝患者怎樣健康的飲食呢

  豬血:豬血有解毒的作用,可以減輕肝髒的負擔,維持肝髒的機能。豬血可用於中風、頭眩、中滿腹脹、交接陰毒、杖瘡等。我國在很早以前,就已知道吃豬血和其他動物的血,可清除體內的污物,有助健康。

  葡萄:葡萄中含有的天然生物活性物質、維生素和纖維素。中醫認為,葡萄性平、味甘酸,能補氣血,強筋骨,益肝陰,利小便,舒筋活血,暖胃健脾,除煩解渴。現代醫學則證明,葡萄中所含的多酚類物質是天然的自由基清除劑,具有很強的抗氧化活性,可以有效地調整肝髒細胞的功能,抵御或減少自由基對它們的傷害。此外,它還具有抗炎作用,能與細菌、病毒中的蛋白質結合,使它們失去致病能力。國外的研究證明,新鮮的葡萄、葡萄葉、葡萄干都具有抵抗病毒的能力。葡萄中含有豐富的葡萄糖及多種維生素,對保護肝髒、減輕腹水和下肢浮腫的效果非常明顯,還能提高血漿白蛋白,降低轉氨酶。葡萄中的葡萄糖、有機酸、氨基酸、維生素對大腦神經有興奮作用,對肝炎伴有的神經衰弱和疲勞症狀有改善效果。葡萄中的果酸還能幫助消化、增加食欲,防止肝炎後脂肪肝的發生。

丙肝患者怎樣健康的飲食呢

  對於丙肝很多患者還不是很了解,丙肝的分型有很多種,所以丙肝患者要選擇不同的治療方法,才能取得最佳的治療效果。丙肝的症狀表現也是很多的,及時的治療,避免丙肝找上你。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