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小便發黃是乙肝症狀嗎

小便發黃是乙肝症狀嗎

   有一些人會發現自己的小便顯得很黃,而尿液的顏色能反映人體的身體健康狀況,那麼小便發黃是乙肝症狀嗎?

  人體出現小便發黃確實可能是乙肝的症狀之一,但是也需要仔細鑒別了解原因才能決定。如果乙肝導致的小便發黃,一般還有其他的症狀出現,比如發燒、乏力,肌肉或者關節疼痛等,部分還有出現臉色發黃、眼珠發黃等。

  為什麼小便發黃是乙肝症狀?專家指出,這是因為黃疸型肝炎患者都有尿黃的症狀。初起尿色淡黃,逐日加深,濃如茶色或豆油狀,繼而皮膚及鞏膜發黃。由於肝炎病毒導致肝細胞破壞,影響膽紅素的代謝,使膽紅素進入血液增多,經尿液排出體外較平時增加,故尿色加深。尿的顏色越黃,說明肝細胞破壞越重,病情好轉尿色逐漸恢復正常。

  當人體肝功能受到損傷,肝細胞被破壞,就會導致人體肝髒對於膽紅素的代謝被破壞,就會出現黃疸情況,比如小便發黃等。因此如果乙肝患者出現小便發黃的情況,則應該警惕可能是乙肝病情加重,肝功能受損的表現,也說明此時的乙肝病毒復制活躍,應該積極的進行抗病毒治療,才能保證肝功能的恢復,防止病情出現惡化。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