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乙肝會出現小便發黃

乙肝會出現小便發黃

   有乙肝患者經常會出現小便發黃的情況,這讓很多患者都很困惑甚至害怕,不知道是不是乙肝病情加重了才會這樣,那麼乙肝小便發黃是怎麼回事?

  在正常情況,小便的顏色只是稍微有點黃,如果乙肝患者小便發黃且顏色較深,那麼說明此時可能是乙肝病情加重了,是乙肝發病的原因,因為小便發黃可能是黃疸症狀,說明乙肝患者體內的乙肝病毒復制活躍,導致肝功能受損,影響了膽紅素的調節,引起乙肝小便發黃的原因主要有以下幾點:

  1、乙肝病毒復制活躍,造成肝髒受損,影響對於膽紅素的調節,乙肝患者體內的膽紅素升高,出現黃疸的現象,因此引起小便發黃的症狀。

  2、乙肝患者由於肝功能異常,出現肝腎合並症,因此會有食欲不振、厭油膩、小便發黃等症狀。

  3、乙肝患者病情惡化嚴重,有肝硬化的表現,導致胃納不佳、胸悶氣短和小便發黃的症狀。

  乙肝小便發黃,只是對於乙肝病情的一個初步判斷,需要具體的進行相關乙肝檢查才能了解具體的病情,進行肝功能檢查了解肝髒的健康狀況,乙肝病毒DNA檢查了解乙肝病毒復制活躍程度,一旦發現病情有加重的表現,應該立即選擇大型正規的肝病醫院接受系統科學的治療,防止惡化情況發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