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會引起肝區痛嗎?

脂肪肝會引起肝區痛嗎?

       脂肪肝會引起肝區痛嗎?專家解答:脂肪肝可引起肝區痛,其誘發原因主要是因為脂肪肝是脂肪在肝髒內堆積過多而導致的,當脂肪在肝髒大量、且長期堆積時,就可發生炎症浸潤現象,進而引起肝髒腫大,當腫大的肝髒過度牽拉肝包膜時,就可導致脂肪肝患者出現肝區疼痛或不適的症狀(肝包膜上有豐富的神經所致),所以說脂肪肝是會引起肝區痛的,脂肪肝患者需特別注意。

  但一般來講,脂肪肝患者,特別是輕度脂肪肝患者是很少會出現肝區痛的症狀的,且臨床除脂肪肝可引起肝區痛外,其他疾病(如膽囊炎、肝癌等肝膽疾病)以及某些非病理性因素(如過度勞累、情緒緊張、熬夜等所致的肝氣不舒、供能不足性疼痛等等)都可引起肝區不適,或肝區痛,所以建議您及時去醫院查明原因及誘因,以便采取針對性的治療或護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