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乙肝經驗知識 >> 老婆與我有肝炎能生小孩嗎

老婆與我有肝炎能生小孩嗎

概 述

我是一名肝炎患者,半年前查出得了乙肝大三陽,這段時間一直在接受治療,但是肝功能還是不太正常。兩個月前老婆也感覺身體不太舒服,臉色發黃,後來去醫院檢查,發現也是得了乙肝,但是她的肝功能是正常的,醫生現在也沒有讓她吃藥,只讓平時多注意就好。現在我們夫妻很想要孩子,但是不知道像我們這樣的情況,會不會傳染給小孩呢?

老婆與我有肝炎能生小孩嗎

步驟/方法:

1夫妻雙方都是乙肝患者,是可以要孩子的,但是最好在雙方肝功能都正常的話,再考慮生育,這樣對孩子的傳染幾率是很小的。懷孕後可以進行母嬰隔斷,注射免疫球蛋白,這樣也能避免其傳染性。

2乙肝患者要定期進行肝功能的檢查,肝功能不正常的患者,需要服藥治療,且要堅持用藥。一般需要服藥一年左右,肝功能可逐漸恢復正常。當然,這是因人而異的,每個患者所治療的時間是不一樣的。

3患者平時要多休息,避免熬夜和勞累。長期的熬夜會肝髒的損害是很大的,對病情的恢復也是不利的。所以一定要多加注意。飲食要清淡為好,不要吃辛辣食物。多吃一些水果和蔬菜。

第3步

注意事項:

平時可以堅持鍛煉身體,增強身體的免疫能力。並要保持良好的心情,避免過大的情況波動。油膩食物要少吃,尤其是肥肉和動物肝髒等,要盡量的避免。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