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脂肪肝一族 你加入了嗎?

脂肪肝一族 你加入了嗎?

     生活條件的提高,脂肪肝“粉絲”越來越年輕了;辦公條件的現代化,人們的運動量日減;朋友聚會,社會應酬,夜生活豐富都是滋生脂肪肝的溫床。

  你加入“脂肪肝一族”了嗎?

  由於脂肪肝早期缺乏明顯症狀,人們對其預後又缺乏足夠認識,當人們查出患脂肪肝時,常不在意,不去治療,正是這種麻痺大意導致脂肪肝在不知不覺中由單純性脂肪肝向脂肪性肝炎發展。

  一旦各種臨床症狀、體征加重,肝功能明顯異常,再去“亡羊補牢”,可能會花費更多的錢財和時間,是很不明智的。及早發現脂肪肝的信號,對防治心腦肝髒疾病的發生具有重要意義。

  以下症狀告訴你是否患有脂肪肝,看你加入“脂肪肝一族”了嗎:

  口干口苦口臭:早上起床、白天上班,嘴裡總是發酸發苦不是味兒。和別人說話時,人家總是若有若無的捂鼻子。舌苔發黃厚膩,免疫力低下。

  肝區隱痛、面色萎黃:偶爾肝區悶疼,有輕度壓痛,部分患者有叩擊痛。面色萎黃、氣色差。

  吃飯沒胃口、惡心脹氣:胃口差,吃點油膩的就惡心反胃,時不時出現飽脹感。

  體重下降、疲勞乏力:白天上班就犯困、晚上回家看電視的功夫都能睡著。精力越來越差、體重下降。

  飲酒易醉、易吐、醒酒慢:酒量越來越小、喝兩杯就頭暈惡心、嘔吐,第二天醒酒慢,頭暈頭疼。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