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乙肝 >> 乙肝症狀 >> 不可忽視的各期乙肝症狀表現

不可忽視的各期乙肝症狀表現

  感染乙肝有哪些表現?乙肝是感染噴嗜肝病毒而形成的一種傳染性肝病,隨時間的發展,症狀通常愈來愈嚴重。一般來說,潛伏期的乙肝症狀比較隱匿,不易被察覺,這通常導致患者錯過了有利的治療時機。下面我們請專家針對各期乙肝的症狀表現進行詳細介紹,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潛伏期的乙肝症狀有哪些?

  一:乙肝潛伏期症狀開始和感冒症狀相似,容易被誤診。多出現:疲倦無力、食欲不振、惡心、嘔吐、厭油、甚至有輕咳、低熱、渾身不適時就應及時觀察尿色。

  二:很多人前期症狀表現為腹脹,腹痛,腹瀉,隨之出現惡心、尿黃。

  三:有些乙肝患者常常感覺胃痛、吐酸水或苦水,也要警惕。

  晚期的乙肝症狀有哪些?

  1、重型乙肝甚至肝硬化、肝癌,患者常常食欲不振,甚至厭食。

  2、衰弱而臥床不起,有不規則低熱,夜盲及浮腫等。

  3、乙肝晚期的患者雌激素增多,雄激素減少。

  4、晚期患者乙肝症狀,會在皮膚上顯現,比如出現毛細血管擴張,有蜘蛛痣、肝掌等。發現有以上這些症狀,應當及時的治療。

  以上分別介紹了潛伏期及晚期乙肝的症狀表現,那麼哪些乙肝症狀經常被忽視?

  一、疲倦無力:疲乏無力是乙肝病人發病的早期表現之一,並且充分休息,疲勞感仍不能消除。

  二、發熱:發熱急性黃疸型乙肝早期常有發熱,多在37.5-38.5℃,一般持續3-5天,高熱者少見,常被誤以為感

冒、受涼。

  三、食欲差:懷疑是因為胃病引起的食欲差,一般臨床上消化不好是很常見的,但乙肝患者嚴重的還會出現厭食

油膩、惡心、嘔吐,不過由於其表現和胃病相似,因此難以發現。

  四、黃疸:黃疸是乙肝中最易被發現的表現,一般乙肝患者出現黃疸,都是因為肝功能異常,膽紅素升高造成的,因此當乙肝患者出現黃疸首先要想到是否是肝髒出了問題,所以盡快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診斷最重要

  了解了乙肝的症狀表現之後,如果發現類似症狀應提高警惕,尤其是身邊有乙肝患者及長期酗酒者。如果您還有什麼疑問,歡迎訪問有問必答網向專家提問咨詢,您的健康是我們共同的心願。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