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有效預防脂肪肝三妙招

有效預防脂肪肝三妙招

  咱們怎麼才能不得脂肪肝呢?

  首先不能長期酗酒

  中醫認為酒可以生濕熱,喝酒過多的人會影響到消化功能,如果你患了脂肪肝,一定要禁酒。

  第二條,就是點菜的時候,咱要葷素搭配

  如果已得了脂肪肝,那些肘子、回鍋肉、鹵煮什麼的就算了吧。我經常跟我的患者說,得了脂肪肝,回家吃飯 你就正常了。在家多吃些蛋白質含量高的食物,比如說雞肉、兔肉。還有魚肉、豆制品、冬瓜等。這裡我特別講下冬瓜。中醫認為它有清熱利濕、利尿的作用,可以 帶走你身體中的熱量和一些代謝產物。所以希望大家多吃冬瓜,尤其是脂肪肝的患者,多吃冬瓜,清熱利濕,對於濕熱造成的脂肪肝會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

  第三條是運動加碼,能不開車就不開

  現在很多應酬都在晚上,所以吃的、喝的都在身體中長期存著。我建議,把應酬改中午,那就不可能喝太多酒,吃 的時間也不會過長,因為下午還要上班。怎麼運動呢,我建議每天走一個小時。晚上應酬以後,酒駕是很大的問題,此時不妨干脆走著回家。

  以上三點做好了,預防 脂肪肝就沒問題了。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