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肝硬化問答 >> 得了肝硬化一般還能活多久?

得了肝硬化一般還能活多久?

得了肝硬化一般還能活多久?

男 | 45歲

健康咨詢描述: 求助,得了肝硬化一般還能活多久?還能治好嗎?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得了肝硬化一般還能活多久?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得了肝硬化一般還能活多久?

醫生回復建議:

      指導意見:
      這位朋友你好!肝硬化早期如果能夠得到有效地治療,多數肝硬化病情可以得到控制和逆轉。這類經過及時治療的病人,其肝髒長久的保持正常功能或正常的代償功能,可長期帶病生存,基本和健康人一樣生活工作,而不會影響到壽命。建議前往正規的專科肝病醫院,針對病情,具體擬定適合自己的最佳治療方案。
      合理的飲食:肝硬化飲食要清淡、營養、均衡,要注意蛋類、奶制品、肉類、水果、蔬菜等營養物質的合理攝入,避免使用刺激、油膩、生硬、霉變的食物。同時,適當的使用含中藥五味子和微量元素硒麥芽研制而成的體恆健養肝片來護肝保肝,一方面可提高肝髒的免疫力和抵抗力,另一方面促進肝髒的自動排毒與自動修復功能的正常運行,減輕肝硬化患者的痛苦,改善肝功能,防治肝纖維化與並發症的出現。祝您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