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得了脂肪肝用什麼藥好?

得了脂肪肝用什麼藥好?

脂肪肝 藥物 治療

  脂肪肝是指由於肝髒自身及其他肝外原因引起的肝細胞內脂質(主要是甘油三酯)持久過度堆積所致的疾病,正常肝髒的脂肪含量約占肝重的3-5%,而在脂肪堆積時,肝的脂肪含量可達肝重的40-50%。

  臨床上常見的脂肪肝發病原因:

  1、非酒精性脂肪肝患者大部分人是因為好吃肉、好吃油、好吃雞蛋、好吃零食、好吃瓜子、糖、巧克力等,好吃夜宵,吃得多,體力勞動少,又不愛鍛煉而長胖,出現非酒精性脂肪肝。

  2、酒精性脂肪肝患者,大部分人常年喝酒量大,在飯店吃飯多,而體力勞動少,又很少運動,時間長了,出現脂肪肝。

  脂肪肝患者的保養療法:

  常言道治療性病三分治七分養,講到保養首先要了解如上所講到的形成脂肪肝的原因,按形成病因去克服不良習慣。主要是不喝酒、少吃肉、少吃油、少吃蛋黃、少吃動物內髒等含膽固純高的食品。多吃豆類、蔬菜、水果,多吃素食,適當參加體力勞動、適當鍛煉,可幫助減肥,加快對脂肪肝的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