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癌 >> 關於肝癌 >> 防肝癌之佳品---樹莓

防肝癌之佳品---樹莓

   水果可美容養顏,可補充維生素,但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四醫院的專家卻發現了其更重要的作用:預防原發性肝癌。近日,哈醫大四院副院長劉明博士申請的“國家自然科學基金面上項目”已獲審批,劉明博士開始正式對水果預防肝癌的作用進行研究。不久的將來,易患肝癌的高危人群便可以享用這一研究成果。

  據哈醫大四院副院長劉明博士介紹,樹莓富含大量的“鞣化酸”,可以抑制腫瘤的生長。另外,葡萄、蘋果等水果也有抑制腫瘤細胞增殖的作用。目前,劉明已建立了樹莓預防原發性肝癌機制研究小組,並從尚志市購買了大量的樹莓進行反復研究。一旦成功,便可以利用樹莓中的提取物生產藥物制劑或口服液,供易患肝癌的高危人群使用。   劉明說,肝癌被稱為“癌中之王”,一旦患上,治愈的幾率非常小。乙肝病毒攜帶者、農村長期食用發霉糧食的人群以及有家族遺傳病史的高危人群如果長期食用樹莓、葡萄等水果,能有效地預防原發性肝癌。

  關於如何合理攝入水果,劉明提出如下三點建議:一是每天至少食用葡萄、蘋果或橘子等兩種以上水果,如果和菜花、西紅柿、胡蘿卜等三種以上的蔬菜搭配食用,效果更好;二是葡萄、蘋果等水果浸泡、洗淨後,最好整個食用,不要去皮;三是每天蔬菜和水果攝入量不少於400-500克,且水果、蔬菜的品種應多樣。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