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肝硬化問答 >> 請問肝硬化,肝腹水有救嗎

請問肝硬化,肝腹水有救嗎

請問肝硬化,肝腹水有救嗎

女 | 45歲

健康咨詢描述: 超聲提示: 肝實質彌漫性病變-肝硬化;門脈增寬,腔內異常所見,以上考慮彌漫性肝Ca伴門脈Ca栓形成; 膽囊小,膽囊壁水腫,多發結石;腹水(中-大量); 脾大;  脾門處實性小結節-副脾可能;  膽總管,胰未見明顯異常。
AFP 甲胎蛋白   711.100   參考值 0-7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2011年去湖南湘雅一院檢查,已發現肝髒上有異物存在,但因為血液凝結性不高,醫生說不能開刀做手術,所以這兩年來一直在吃中藥保守治療。2013年8月突然消瘦下來,全身浮腫,現在在家鄉的人民醫院進行化水治療,醫生說已經無能為力了。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急切想知道在貴院能否得到能夠繼續維持生命下去的治療?


圖片涉及用戶隱私,只有用戶本人才能看到。 醫生回復建議:

      您好!從您病症描述中看,患者病情確實比較復雜,轉氨酶等偏高嚴重,說明肝髒受損嚴重,肝功異常。肝腹水是肝硬化中晚期的並發症之一,而解決腹水的根本方法就是控制肝硬化病情的繼續發展,引起肝硬化的原因有多種,如:乙肝、丙肝、脂肪肝、酒精肝等,不知患者肝硬化的病因是什麼?肝硬化的治療一定要對症,不能盲目,您可以進一步與我交流,詳細了解你的病情後,更有利於我給你全面、准確的分析和推薦,您看行嗎?

患者追問:

謝謝醫生!是因為乙肝引起的。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