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肝硬化問答 >> 肝硬化失代償期昨天復查

肝硬化失代償期昨天復查

肝硬化失代償期昨天復查

男 | 39個月

健康咨詢描述: 前發現乙肝 肝硬化導致食管靜脈曲張破裂出血【很嚴重,住院半月】
做的套扎手術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我想了解下 病情發展到什麼程度。
怎樣治療?

醫生回復建議:

      病情分析:
      你好,乙肝肝硬化都是多年慢性肝炎慢慢演變而來,它分為代償期和失代償期,有腹水說明處於失代償期,是因為低蛋白血症,門靜脈高壓等引起腹水,脾腫大,反之肝功正常,無腹水,說明處於代償期。
      指導意見:
      建議你去當地二甲醫院看消化科,注意休息,多吃新鮮蔬菜水果,少吃油膩辛辣食物,戒煙酒,定期復查肝功能,B超肝膽胰脾,AFP,有情況隨時就診。祝你健康!

患者追問:

謝謝您的回答。根據您的回答,我是不是可以理解為現在的情況是有所好轉呢?因為半年以前住院時候檢查有少量腹水的。

醫生回答:

你好,如果肝功正常,無腹水,說明處於肝硬化代償期,你半年前有腹水說明是失代償期。祝你健康!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