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肝硬化問答 >> 肝硬化怎麼治療好啊?

肝硬化怎麼治療好啊?

肝硬化怎麼治療好啊?

男 | 45歲

健康咨詢描述: 叔叔由於長期喝酒,2年前得了酒精肝肝炎,現在發展成了肝硬化,請問這個病怎麼治療比較好?

曾經的治療情況和效果: 肝炎治療過,但好像治療不徹底

想得到怎樣的幫助:怎麼阻止肝硬化進一步發展?

醫生回復建議:

      肝病的治療需要長期調養的過程,肝硬化的治療更是如此。一些患者長期服用西藥也容易對肝髒造成二次傷害,現在比較科學的辦法是中藥加日常調理。建議服用養肝片,硒和五味子的成分,可修復損傷肝細胞、促進新組織再生,對改善治療肝硬化有不錯的效果。如果患者在服用西藥,也可以服用養肝片,硒元素和五味子對普通藥物成分有很好的協同作用,不會發生沖突。
      日常生活中,飲食調理也很重要,要少吃油膩食物,多吃新鮮綠色蔬菜瓜果,營養要全面,按時休息、適當鍛煉,保持樂觀心情對康復有很好的幫助作用。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