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問答 >> 脂肪肝問答 >> 血常規肝部指標嚴重異常

血常規肝部指標嚴重異常

血常規肝部指標嚴重異常

男 | 30歲

健康咨詢描述: 做了2次生化常規檢查,一次是1月17日,ALT:37;AS:31;GGT:52;第二次復查是2月14日;這三個指標突然變成了296;81,173。是不是干部損傷或脂肪肝?脂肪肝指標是那些?想請教一下原因。謝謝(男,29歲)

想得到的幫助: 幫忙解析一下


圖片涉及用戶隱私,只有用戶本人才能看到。 醫生回復建議:

      病情分析:
      你好,請問你是否有不適症狀,是否有肝炎的疾病史?根據你的情況為肝功能受損,需要進一步檢查以排除乙肝感染的可能。脂肪肝主要是通過肝髒超聲檢查明確。
      指導意見:
      建議你於消化內科就診,通過乙肝兩對半、乙肝病毒定量等明確病因,並且診斷性治療,平時注意多休息,清淡飲食,吃有營養且易消化的食物。

患者追問:

1月份體檢B超肝部未有明顯異常,乙肝指標都正常。中途回家過年,飲酒2次,第二次復查前4天熬夜一次。

醫生回答:

好的,這個情況的話主要就是由於飲酒導致的肝功能受損了。建議你也不需要太擔心,近期避免飲酒,主要多休息,過段時間再次復查即可。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