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谷丙轉氨酶經驗知識 >> 我的谷草轉氨酶是41谷丙轉氨酶57如何減少

我的谷草轉氨酶是41谷丙轉氨酶57如何減少

概 述

您好,首先谷草轉氨酶和谷丙轉氨酶是在做肝功能檢查中很重要的兩項,其中谷草轉氨酶的正常值在4-40U/L,而谷丙轉氨酶的正常只在0到40,如果這兩項值超過了正常值的話就說明肝髒收到了不同程度的損害。我的一位同事一開始先是惡心,嘔吐,發燒,緊接著就是皮膚和眼睛的黃染,還有肝脾的腫大,於是就趕緊去了附近的醫院就診,以下就是我的相關經驗介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我的谷草轉氨酶是41谷丙轉氨酶57如何減少

步驟/方法:

1到了醫院之後,主治醫生先是觀察了病情,然後是就做了一系列的檢查,在肝功能檢查中發現這兩項的數值增高。主治醫生說導致谷草轉氨酶和谷丙轉氨酶升高的原因有很多種,其中主要有病毒性肝炎,肝硬化,脂肪肝以及膽道系統的疾病。

第1步

2在做了進一步的檢查之後,主治醫生判斷同事是有病毒性肝炎引起的谷草轉氨酶和谷丙轉氨酶。於是就展開了對症治療。首先應用一些保肝的藥物,例如五味子、甘草、連翹,齊墩果酸、水飛薊素等,然後是療程要保證,口服抗病毒藥物。

第2步

3然後是,生活上要戒煙戒酒,大量的飲酒會導致肝髒的負擔,從而加重病情的惡化。飲食上也要注意,口味淡點,多吃些易消化,維生素含量高的飲食,以及多參加體育鍛煉,增強免疫力,保證充足的睡眠,只有睡眠好了,身體的各個器官才能很好的休息。

第3步

注意事項:

主治醫生說,一旦發現谷草轉氨酶和谷丙轉氨酶升高,要及時到醫院就診,診斷出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否則會導致以下比較嚴重的並發症,例如肝硬化,酒精肝,肝性腦病等。以上就是我的相關經驗分享,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