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囊腫經驗知識 >> 8x5cm肝囊腫治療方法

8x5cm肝囊腫治療方法

概 述

肝囊腫一般都是良性的,常見的都是單個囊腫,很少會出現多個囊腫,主要症狀就是腹部脹,食欲不佳,反胃,惡心,嘔吐等,囊腫的生長是很慢的,必須每三個月做一次B超檢查,以免囊腫太大,壓迫肝區,導致功能受損,肝髒是體內很重要的器官之一,要好好保護,尤其男性,不能長期酗酒,不然會有肝囊腫的可能,應該定期做定期檢查,預防疾病發生。

8x5cm肝囊腫治療方法

步驟/方法:

18x5cm肝囊腫是非常大的囊腫,最佳的治療方法就是手術切除,目前都是微創手術,在肚子上開幾個小孔,再通過影像切除囊腫,然後會對囊腫進行化驗,沒有惡變的話,術後3天就可以出院,要是轉為惡性,就需要繼續治療。

第1步

2肝囊腫患者在飲食方面要忌口,不吃激素成分高的食物,不然會加速囊腫的生長,要吃的清淡,不吃油膩、油炸類的食物,也不要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辣椒、胡椒、生蒜、芥末等,多吃蔬菜和水果。

3肝囊腫患者要好好休息,不能熬夜,應該多喝水,有利於排毒,多吃山藥、菠菜、芹菜、絲瓜等蔬菜,能夠補氣益肝,也可以吃點羊肝或者豬肝,飯後要散步,有利於消化,不吃變質的食物。

注意事項:

作為肝囊腫患者,心態要樂觀,不要情緒激動,注意保暖,不要受涼,可以適當的運動,比如游泳、健身、慢跑等,每天鍛煉30分鐘,增強抵抗力。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