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囊腫經驗知識 >> 肝囊腫手術後會復發嗎

肝囊腫手術後會復發嗎

概 述

肝囊腫是一種良性的囊腫,癌變的幾率不大,主要症狀表現為面色發黃、肝區疼痛、乏力、食欲不佳、嘔吐等,當囊腫在5公分以下,症狀不會太明顯,一旦大於5公分,就會壓迫肝區,症狀就會越來越多,影響到正常的生活,因此需要手術切除囊腫,也可以防止癌變發生,通常,術後1-2個月可以完全恢復,囊腫會復發的,所以,定期做B超復查,預防復發。

肝囊腫手術後會復發嗎

步驟/方法:

1肝囊腫生長較緩,在吃的方面要注意,不吃油膩、油炸的食物,也不吃激素成分高的食物,尤其是蜂皇漿、保健品之類的,多吃會加速囊腫的生長,也要少吃海鮮類的食物,多吃蔬菜和水果。

第1步

2肝囊腫患者的休息很重要,不能受累,也不能做重體力活,每晚10點前必須睡覺,可以保證肝髒正常排毒,平時要多喝水,每天的水量要達到2000毫升以上,不僅利於排尿,也可以補充水分。

3肝囊腫患者要注意保暖,不要受涼,也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不吃辛辣的食物,比如辣椒、胡椒、咖喱、芥末之類的,可以適當的運動,比如跑步、游泳、健身、騎自行車等,每天鍛煉半小時,增強抵抗力。

注意事項:

肝囊腫患者的心態很重要,不能經常發脾氣,在工作方面要勞逸結合,不要有壓力,在室內時,門窗一定要打開,保持空氣流通,呼吸新鮮空氣。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