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囊腫經驗知識 >> 肝囊腫不能吃什麼食物

肝囊腫不能吃什麼食物

概 述

肝囊腫屬於消化類的疾病,這是因為膽管異位引起的,一般來說,囊腫都是良性的,而且肝囊腫的生長較緩,那麼癌變的幾率就比較小,發病初期,主要症狀有惡心、嘔吐、食欲不佳等,當囊腫越來越大,就會壓迫肝髒,會出現發熱、腹痛、黃疸等症狀,要是長期酗酒的人,患病的概率較大,一定要愛惜自己的身體,應該飲食合理,生活規律,降低患病的可能。

肝囊腫不能吃什麼食物

步驟/方法:

1肝囊腫患者不能吃油膩、膽固醇高的食物,包括動物內髒、蛋黃、豬油、肥肉等,也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比如辣椒、胡椒、生蒜、芥末、咖喱等,也不能吃海鮮易發類的食物,一定要吃的清淡,吃容易消化的食物。

第1步

2肝囊腫患者要注意休息,不要熬夜,每天早睡早起,在工作方面要放輕松,不要有壓力,每天多笑笑,保持樂觀的心態,多吃蔬菜和水果,補充維生素,促進細胞新陳代謝,多喝水,不能抽煙、喝酒。

3肝囊腫患者不要做劇烈運動,可以適當的游泳、健身、慢跑這類的,每天鍛煉半小時,長期堅持,可以提高身體免疫力,注意保暖,不要受涼,也不能吃生冷的食物,特別是生魚片、冷菜等。

注意事項:

肝囊腫患者和正常人沒什麼區別,不要整天胡思亂想,在室內時,門窗要打開,保持空氣流通,也減少細菌滋生,每天一杯牛奶和雞蛋,增強抵抗力。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