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肝硬化 >> 關於肝硬化 >> 大三陽小三陽的區別 一一對比便清楚

大三陽小三陽的區別 一一對比便清楚

  

   大三陽小三陽都是乙肝病毒感染指標,指的是病毒不斷在復制,均不能反映病情的輕重,且都具有傳染性,由於兩者較為相似,表面上看著有點難區分,但如果真的要區分的話,他們之間的差別也是挺大的。下面我們就撈看看大三陽小三陽的區別吧!

   大三陽患者以HBV-DNA陽性比較多見,也就是大三陽的乙肝病毒復制較為活躍,具有很強的傳染性,若肝功能正常,沒有什麼症狀,通常不需要抗病毒治療,幾時治療了效果也不好;但若果出現肝功能異常或肝活檢炎性損害程度嚴重,且伴有明顯症狀者,就必須要進行治療。

   乙肝小三陽患者以HBV-DNA陰性多見,也就是小三陽的病毒復制相對有所抑制,病毒載量減小,降低了其傳染性,有時還會檢測不出任何情況,但盡管如此還是存在病毒的可能性。當小三陽出現HBV-DNA陽性的情況,就要進行肝功能、B超等檢查以確定病情,改變治療策略。

   總而言之,大三陽小三陽,最重要的就是檢查肝功能是否正常,症狀不那麼明顯,可用保守治療來調節身體免疫力,增強體質;當肝功能異常時,應及時判斷,及時對症治療。

   無論大三陽還是小三陽,都要做到以下幾點:1.定期檢查。定期檢查肝功能很有必要,因為一次的化驗結果並不具有代表性,要想更加掌握自己的病情,必須進行定期檢查。2.注意保持良好的心情有利於肝髒的疏洩和提高機體免疫力。3.飲食要均衡合理,避免吃辛辣油膩的東西,多吃蔬果,戒煙酒。4.進行適度鍛煉。適當做一些有氧運動,如散步、爬山、呼吸操等,有利於保持身體硬朗,保持正氣,提高身體免疫力。5.充足的休息。患者不要因為工作而不顧休息,過度勞累會影響機體的免疫功能,易造成病情復發或者加重。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