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護理 >> 日常保健 >> 小心!接吻會傳染乙肝大三陽

小心!接吻會傳染乙肝大三陽

接吻 乙肝 乙肝大三陽 大三陽接吻會傳染嗎 接吻傳染乙肝大三陽

>>>推薦:夏天到了 如何養肝?

  如果未感染者有口腔潰瘍、牙龈出血、口唇破裂、舌咽紅腫等會導致皮粘膜破損或皮膚黏膜通透性增加的情況,而在接吻時被感染者唾液中的乙肝病毒通過傷口或破損粘膜侵入人體,有可能導致乙肝大三陽病毒的感染。當然這種情況是極少見的。
  
  另外,大三陽接吻會不會傳染乙肝病毒還要看人體的免疫力。如果人體的免疫力正常,即使有少量乙肝病毒通過皮膚黏膜侵入了人體也會被人體消滅。甚至有可能刺激人體產生乙肝抗體。
  
  如果人體的免疫力缺陷或不完善,比如嬰幼兒或免疫力異常的成年人等,乙肝病毒侵入後人體免疫系統無法識別病毒,就很有可能導致乙肝病毒感染而發病。
  
  所以,大三陽接吻會不會傳染乙肝病毒除與口腔的皮膚黏膜有無破損有關外,還與人體的免疫力有很大的關系。因此,當口腔的皮膚黏膜有破損炎症時最好避免接吻。而最好的預防辦法就是接種乙肝疫苗,只要乙肝抗體滴度達到10以上,就不用再擔心接吻會傳染乙肝了。
  
  日常工作或生活接觸,如同一辦公室工作 (包括共用計算機等辦公用品)、握手、擁抱、同住一宿捨、同一餐廳用餐和共用廁所等無血液暴露的接觸,一般不會傳染乙肝。
  
  警惕!乙肝大三陽可能通過接吻傳染
  
  乙肝的傳播途徑主要是通過血液進行傳播,只要有一億分之一毫升的血液便可感染。所以輸入被乙肝病毒污染過的血液或血制品,使用污染過的注射器、針頭、牙刷、剃須刀等都會感染上乙肝;
  
  乙肝也可通過母嬰進行傳播,即孕婦攜帶有乙肝病毒,在懷孕、生產、哺乳的時候可能感染給胎兒
  
  從理論上來說,接吻不是傳播乙肝的常見途徑,不過乙肝患者的唾液中能查到完整的乙肝病毒,所以,如果對方的口腔有破損的情況下是有可能被感染的,還有,如果對方的免疫能力比較低也有可能被傳染上。
  
  溫馨提醒:就目前來說,預防乙肝最有效的措施就是注射乙肝疫苗。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