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年輕人,小心誘發脂肪肝!

年輕人,小心誘發脂肪肝!

脂肪肝 年輕人 症狀 醫師 飲食 體檢 海鮮 維生素 內髒

   年輕人得脂肪肝不在少數

   “你得了脂肪肝而且已經是中度症狀,以後需要多加留意!”華僑醫院B超科一名醫師告訴正在接受檢查的一名中年男子,這名男子對檢查結果有些意外,“看來以後要少喝點酒了!”該男子說他經常應酬,酒場上免不了要多喝幾杯。可是與這名中年男子不同的是,年紀輕輕的小戴說他平時很少喝酒,也沒有暴飲暴食,怎麼也會患上脂肪肝?小戴有些不明白。醫生告訴他,平日飲食過量缺乏運動也會得脂肪肝,小戴這才恍然大悟,他說自從工作以後,他就很少參與體育活動。醫生提醒他要多運動,並且控制飲食。

   華僑醫院B超科醫生告訴記者,一些年輕人都是不查不知道,一查嚇一跳,很多人都沒想到自己會得脂肪肝。幸而被檢出得脂肪肝的年輕人中,很大一部分屬於輕度症狀,病情比較好控制。

   多做運動合理安排飲食

   華僑醫院體檢科一名女性工作人員說,從醫院最近一段時間的體檢結果看,年輕人得脂肪肝上升的趨勢比較明顯。這位工作人員指出,脂肪肝若任其發展,可成為嚴重的肝硬化,因此需要引起重視。

   這名工作人員建議,得了輕度脂肪肝應該少吃或不吃太油膩的食物以及動物內髒,此外,還要盡量少吃海鮮和少喝啤酒,多吃些豆制食品以及含有B族維生素的食物,增加和堅持體育鍛煉可使病情好轉,甚至是控制病情發展。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