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脂肪肝 >> 關於脂肪肝 >> 年輕人當心也會有脂肪肝

年輕人當心也會有脂肪肝

年輕人 當心 脂肪肝 

    據某醫院B超科一名主任介紹,現在前去醫院做B超檢查的以30歲左右的青年男性為主。在他做過的2000多例30至40歲男性B超檢查者中,被確診患有脂肪肝的占到了四分之一。造成他們患上脂肪肝的原因是,平日飲食過量而運動太少造成的肥胖或營養過剩,除此之外,酒精的大量攝入也是一個主要原因。

  化驗檢查血膽固醇增高時,可選用膽鹼、蛋氨酸、肌醇、降脂平、去脂舒、脈康、首烏、脈安沖劑、益壽寧和心脈通等藥物。甘油三酯增高時,可選用非諾貝特、肝得健、吉非羅齊、必降脂、多烯康、月見草油、安妥明、煙酸、維丙胺、水飛薊素、血脂平和糖肝脂等藥物。

  因此,病人只要注意堅持體育鍛煉,適當減少食量,控制體重增長,特別是減少脂肪和糖類的攝入,多食些豆制品和含有B族維生素的食物,增加體育鍛煉和活動量,就能使病情好轉或停止發展。如果飲食調整和鍛煉無效時,可考慮使用中、西藥物治療,絕大多數患者都是可以恢復正常的。

  藥物治療停藥後,血脂又可回升,還可能產生一些副作用。用“果丹皮”和紅果醬等酸性果品作零食吃,既可降脂,又無副作用,是治療高脂血症和脂肪肝的好方法。為此專家呼吁,為了保護自己的肝髒,年輕人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不要隨意地貪杯喝酒。超重和肥胖的青少年,應合理控制飲食,增加活動量,把身上多余的脂肪清除掉。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