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肝囊腫經驗知識 >> 肝囊腫多發怎麼辦

肝囊腫多發怎麼辦

概 述

肝囊腫並不可怕,是良性的,囊腫可以單發,也可以多發,多發的肝囊腫也是良性的,每個大小不同,只要各個囊腫都在5公分以下,是不需要治療的,當某一個囊腫大於5公分以上,就必須手術切除,囊腫越大,就會占據肝區,也會壓迫到鄰近的器官,比如胃、十二指腸、結腸等,這樣會引起嘔吐、反胃、惡心、食欲不佳、消瘦等症狀,為了不讓囊腫繼續生長破壞肝功能,最徹底的治療方法就是微創手術。

肝囊腫多發怎麼辦

步驟/方法:

1肝囊腫多發患者不適合劇烈運動,會增加肝負擔,但是適當的鍛煉是需要的,可以選擇慢跑、健身和游泳,每次鍛煉不超過1小時,長期堅持,可以增強抵抗力,也可以控制囊腫的生長速度。

第1步

2肝囊腫患者在飲食方面要多注意,雖然沒有規定什麼東西不能吃,不過飲食要合理均衡,必須葷素搭配,而且要適當,不能暴飲暴食,要吃的清淡,不要吃含有辣味的食物,不要吃過燙的食物。

3肝囊腫患者要注意保暖,不要吃生冷的食物,同時要注意休息,千萬不能熬夜,每天早睡早起,保證一天有8小時的睡眠時間,保證器官正常排毒,在室內時,門窗要經常打開,保持空氣流通。

注意事項:

肝囊腫患者可以多吃含有蛋白質的食物,比如豆類、牛奶、禽蛋、魚肉等,也可以多吃山藥、枸杞、火腿、菠菜等,能夠補氣益肝,還要注意個人衛生。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