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病經驗知識 >> 甲肝經驗知識 >> 甲肝以什麼樣的方式傳染呢?

甲肝以什麼樣的方式傳染呢?

概 述

肝病的傳染途徑有很多,我在網上了解到了一些,還有就是也在生活中知道了一些,在這裡我來分享出來,希望對大家會有幫助。

步驟/方法:

1通過食物傳播:這個主要是因為我們食用了一些被污染的食物所引起,特別是那些還沒有被煮熟的生菜等食物,或者是我們那些煮得半生半熟的海生類的海產品如牡蛎和毛蚶等。大家都知道患甲肝的在飲食行業的工作人員污染食物後也會引起甲肝的。

2我們在日常生活接觸也會傳播:當然這是甲肝特別的主要傳播途徑,有的人也叫間接的傳播。主要是通過被甲肝病毒污染了的手、食品的餐具、日常的用具和小孩子的玩具等通過污染我們的食物後經口傳入而感染。主要出現在學校,工廠一些大的地方。

第2步

3最後可以通過水源來傳播:這個也是引起甲肝傳播的主要傳播方式,主要發生在那些暴雨和下雨的季節之後,患者的糞便和唾液等一些直接的排洩物因雨水的帶動來污染周圍環境,尤其是水源。人們使用後就會傳播了。

注意事項:

此外,我們還要知道的是:蒼蠅和蟑螂等一些動物也是傳播本病的重要媒介。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