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肝病網 >> 肝部疾病 >> 其他肝病 >> 小三陽比大三陽還好嗎

小三陽比大三陽還好嗎

小三陽比大三陽還好嗎 小三陽要治療嗎 大三陽比小三陽嚴重嗎

  所謂“大三陽”是指乙肝“兩對半”中hbsag、hbeag和抗hbc三項同時為陽性,“小三陽”是指乙肝“兩對半”中hbsag、抗hbe和抗hbc三項同時為陽性。二者的區別是“大三陽”中的hbeag陽性轉為了“小三陽”中的抗hbe陽性。

  有人說,“小三陽”要比“大三陽”好,且沒有傳染性。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小三陽”照樣有傳染性,只不過血液循環內的病毒含量相對較低一些而已。乙肝病毒感染者的情況好不好,與是否為“小三陽”或“大三陽”無關,而與感染者是否有肝功能受損有關。有些“大三陽”的人,希望變成“小三陽”,甚至使用一些藥物,其實大可不必。因為“大三陽”並不是肝功能受損的標志,只是有可能比“小三陽”在血液中的病毒含量高一些,病毒復制相對活躍一些而已,乙肝病毒感染者肝功能是否出現損害及損害的程度與病毒復制程度並無直接關系。

  對於這個問題,我們可以這樣理解:乙肝病毒就像一個房客,其只是住在了人的肝細胞這所房子裡,使用房間的東西和食物,繁殖後代,但並不打亂這房間的布局,東西用完後也會物歸原處,食物又取之不盡,所以一般情況下大家是相安無事的。有的時候,病毒勤奮一點,就多繁殖一些後代,有時它們懶惰一些,復制得就少些,就像人的活動和休息一樣。如果人體的免疫系統功能增強或減弱,這種平衡被打破,就有可能引起肝細胞損傷,變成乙型肝炎。

  99熱心醫生溫馨提醒:肝病中沒有孰好孰壞,一旦得了肝病不注意保養都有很大幾率轉變為肝硬化、肝癌等惡性病變,所以不管是什麼肝病都該積極治療

Copyright © 環球肝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